学工处举办心理热线专题培训

来源:心理发展服务中心:田洋作者: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次数:675

为积极应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做好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和心理疏导工作,学工处组织开通校内24小时心理热线。316日上午,学工处心理发展服务中心专职教师卜艳艳为全体接线员提供《心理热线接线工作培训》。

卜艳艳是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的24小时热线接线员,曾获江苏省优秀热线志愿者,有着丰富和专业的心理热线接线与紧急应对处理的经验。她从心理热线接线的一般历程、接线中的沟通技巧和危机个案处理三个部分进行阐释,结合在实际接线过程中的真实案例,向全体接线员老师传授具有实操性的接线技巧,突出话术表达和稳定接线员自我状态的方法。培训中,卜艳艳重点强调了在接线中处理危机个案的流程,提醒接线员充分做好接线准备,保证可调动紧急资源,以快速有效处理学生心理危机。

学工处副处长李婉君主持专题培训,强调在疫情防控紧要阶段,全体接线员要从全体学生稳定安全的角度出发,严格按照接线要求,做到热线值班期间电话不离身,突发情况及时汇报反馈,做到热线有热度,回应有温度,应对有角度。

培训在心理发展服务中心举行,心理中心专职教师与全体专职心理辅导员作为接线员参加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