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战”役,用心守护主题直播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心理发展服务中心:杨倩作者: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570

 为了更好地抗击新冠疫情,克服疫情可能带来的一些负面情绪对学生们的影响,引导广大学生以一种积极健康的心态对待学习和生活,从而高效地适应目前的在线学习方式。412日晚,心理发展服务中心组织了“心理战役,用心守护”大学生心理自我呵护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直播活动,主讲人是中国矿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专职教师胡泊老师。

 胡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生理层面、心理层面、认知层面、行为层面讲解了我们在疫情防控环境下的情绪调适,由疫情情绪调适话题引入,逐步扩展到认识个人情绪,跳出思维陷阱,最后在行动方面提出面对焦虑时,我们可以通过调整心态调节生活等方法来进行改善。胡老师的讲座深受学生们的喜爱。他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知识,又能够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大量实例。为我们带来了一场指导性很强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线上1000余名同学收看了讲座,同学们对情绪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利于同学们以一种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疫情防控下的生活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