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议

来源:心理发展服务中心:韩雨婷作者: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836

 为进一步落实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工作,420日上午,我校组织召开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副校长安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心理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婉君主持。

 会上,安进强调了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传达了教育厅多次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中对学生心理安全工作的具体要求,指出了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常见的心理隐患风险点,要求扎实做好学生心理危机排查、预警、响应和追踪等工作,充分发挥宿舍-班级-学院-学校四级防控网络,做到危机学生信息管理“一人一册”、干预处理“一人一策”。

 李婉君从学生日常危机预防与干预体系,危机学生工作链条和校医联盟合作等方面阐释了当前学生心理工作的重点和要点,再次说明了具体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流程,确保学生心理工作全过程“留痕”。此外,李婉君对教育厅部署的“向阳携行共创未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专项活动进行了校内开展情况的总结反馈,并提出进一步推进要求。

 最后,安进邀请全体参会的专职心理辅导员就目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体会与困难进行交流分享,进一步强调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预案中的相关要求,过细过密织好学生心理安全防护网,强化业务培训与定期交流反馈机制。

 心理发展服务中心、各学院心理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