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医生进校园预诊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心理发展服务中心:韩雨婷作者: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575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校存在心理隐患学生临床评估的及时性和准确性,54日下午,心理发展服务中心邀请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心理科主任杨林主任医师为我校学生提供心理评估和临床干预建议。

本次活动是我校与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共建校园心理健康联盟下的系列项目,旨在用专业的医学评估和干预方法更好地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的发展。经过前期对学生心理状况的排查和筛选,杨主任共为8名学生做了全面的临床心理评估,并与心理中心专职老师进行了评估后的处理方案讨论。杨主任表示,针对疫情期间学生不便出校就医购药这一难题,第三人民医院愿意为我校学生开设绿色通道,畅通医校合作干预路径,切实保障学生人身安全和心理安全。

心理医生进校园活动,是疫情下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和心理危机学生干预的特殊尝试,有助于学生们改善消极心理状态,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去迎接疫情下的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