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医生话健康”心理专题论坛圆满结束

来源:心理发展服务中心:韩雨婷作者: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550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推进医校共建的校园心理健康联盟专项行动,5月24日下午,心理发展服务中心举办了“我与医生话健康”心理专题论坛,邀请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心理科主任杨林主任医师与20多余学生共同讨论疫情下的校园心理健康问题与应对方法。论坛由心理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婉君主持。

论坛中,李婉君首先请学生们依次分享了最近生活中出现的“小心思”或“小心事”,学生们都积极发言,涉及了自我认识、情绪困扰、人际关系等多个方面,比如有的学生说自己有点胖了最近想减肥,有的学生说因为疫情原本的表演不能出演有点小沮丧,还有的学生说得知一个喜欢了很久的男生最近对自己说要离开而有些崩溃。

随后,针对学生们发言引出的心理困惑,杨林与李婉君分别给出了一些应对建议。李婉君表示,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会有面临被他人评价的情况,会担心他人对我们的负面评价,但其实我们不需要过于在意他人的评价,做真实的自己就好。杨林则表示,当面临一段难以成功但又不愿放弃的关系时,为了不留遗憾我们应学会主动争取,但结果是成功也好,不成功也罢,都要学会接受。

最后,李婉君带领大家一起做了一套手指操游戏,而后杨林表达了对每位学生的美好祝愿:每天都要像“525”一样学会“我爱我”,健康生活,前程似锦!在欢快轻松的氛围里,本次论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