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议

来源:作者:韩雨婷作者: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697

12月8日下午,我校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副校长安进出席会议。会议由心理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婉君主持。 

会上,李婉君汇报了2022级新生心理普测过程性评估情况,对心理测验评估、学院班主任、心理辅导员约谈再到中心专家评估等各个评估环节中的筛查指标和处理方法进行了说明。此外,李婉君进一步解读了《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意见》文件内容,强调了当前工作重点是健全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创新心理主题活动,以及加强心理教师队伍建设,力求将心理发展服务中心的资源和作用实现最优化最大化。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卜艳艳就中心如何对不同危机程度学生的分类处理进行了梳理,指出各类学生接下来的工作方向,强调学院关注时注意过程性保密,必要时启动家校合作,掌握学生心理动态,提供多方面的心理支持。 

安进指出,在近期国内外疫情形势复杂和国务院联防联控出台“新十条的现状下,校园安全不容忽视,要切实保障学生心理安全,疫情期间要时刻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态,推动学校安全稳定的同时也促进个体健康成长。安进对接下来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高度重视,不断学习,学会使用科学的方法和工具进行心理教育;编织网络,协作处理,各学院心理辅导员作为一个重要枢纽,要做好班级、学院、心理中心的沟通与链接;掌握动态,迅速反馈,加强心理委员、班主任的技能培训,及时发现问题,快速反应,妥善处理。 

心理发展服务中心专职教师和各二级学院的专职心理辅导员参与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