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发展服务中心召开2022级新生心理普测反馈会议

来源:作者:岳金明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512

11月23日上午,心理发展服务中心在中心团体辅导室召开了新生心理普测反馈总结交流会,来自10个学院的专职心理辅导员和中心专职心理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我校新生心理普测工作于11月全面展开,可参加测评人数4488,实际测评率100%,达到了“应测尽测”目标。心理发展服务中心对全体新生的测量数据进行整理分析,根据筛查标准向学院反馈两类约谈对象和一类心理主题班会教育对象,根据轻重程度,分别安排由心理专职辅导员和班主任进行约谈。约谈工作结束后,学院整理约谈记录,汇总信息后递送至中心并与中心专职老师做资料的说明,同时将需要进一步跟进的学生上报至心理发展服务中心,由中心安排进一步评估和咨询工作。

会上,中心主任李婉君老师强调了心理测评对初步筛查学生心理问题的重要意义,落实“班主任约谈-心理辅导员约谈-心理中心专家评估-医生进校预诊”四级心理约谈工作的规范化和体系化,同时强调了约谈过程信息记录留痕和学生隐私保密;中心韩雨婷老师从“2022级新生心理普测结果反馈”、“学院约谈工作要求”两个方面解读了心理普测结果,指出了开展约谈工作的具体细则。

新生心理普测工作是学校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的有效途径。开展普测后的约访工作,能增进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对学生的了解,更好地把握学生的心理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育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