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迎2022级新生

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发布时间:2022-10-06浏览次数:1675

10月5日至6日,秋雨新凉,但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内却洋溢着喜庆的气氛,来自全国各地的2022级新同学怀揣憧憬与梦想走进我校,开启青春新篇章。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了充分做好迎新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协调会,提前做好全方位部署,制定科学可行的预案。

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陶书中、校长薛宇、副校长安进,一起检查了防疫核查站以及各迎新点,并现场指导我校疫情防控和迎新工作。迎新期间,副校长张建华、纪委书记沈艾林、副校长贾韶千等深入迎新现场慰问指导,并亲自上阵为新同学服务。

 校领导迎新现场指导工作

                校长薛宇、副校长安进在学生公寓检查迎新工作

校领导迎新现场指导工作


根据迎新预案,学生入校需扫场所码,经测温、消杀行李后进入通道,提供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报告,识别无误后方可入校,入校后还需严格落实淮安市相关“落地检”要求。

因疫情原因,新生家长无法陪同入校,新生将独立完成报到流程,这给迎新工作增加了不小的压力。为帮助“萌新”们高效地完成报到流程,学校动员培训了大量志愿者,成立了五个党员突击队,以确保迎新季校园师生安全。6日上午,阴雨连绵,人流量大,职能部门全体同志响应号召,纷纷上阵,主动担当志愿者;不少老师开着私家车,在雨中来回穿梭,接送新同学。学生志愿者用热情的笑脸、贴心的服务、温暖的话语,向新同学传递爱心与信心。“很开心能够帮助到学弟学妹们,希望学弟学妹们有一个愉快的大学生活,在人生的新篇章上不留遗憾。”面点212的钱环宇表达了对“萌新”们的祝福。

党员突击队

党员突击队

党员突击队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查看行程码、健康码

核实身份

核酸检测


“记得按时吃饭,记得多穿衣服,记得早点睡觉!”校门口传来学生家长的声声嘱托。和父母挥手告别,“萌新”们满怀着理想和憧憬,踏入期盼已久的大学校园。“我觉得学校很美,像山水画一样。”药学专业22级新生刘宏扬感叹道。谈及对未来的规划,他说:“我准备专转本,进一步磨练自己。”“第一次离开家乡,确实有些不舍,但我现在满怀期待,因为我的好朋友跟我分到一个班一个宿舍。”徐州姑娘邵思涵开心地说。

热情为新生服务

热情为新生服务

热情为新生服务

校内接驳车往来穿梭


雨一直在下,天公不作美,疫情也给大家的出行造成了一定的困难,但是,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迎新工作有条不紊,紧张有序。一些新同学表示,一进校园,就立即感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和温暖,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

听荷轩(一食堂)向就餐同学提供免费牛奶

新同学在“对号入座”

学生志愿者在淮安各大站点迎接新同学

学生志愿者在淮安各大站点迎接新同学

志愿者帮新同学拿行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