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赛事辅导专题讲座

来源:制药工程学院:杨鑫作者: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525

为提升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帮助学生合理做好职业规划,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10月13日下午,制药工程学院开展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赛事辅导专题讲座。应学院邀请,药学院刘凯副教授作本次赛事辅导专题讲座,制药工程学院院长陆正清主持讲座,党总支书记王涛济、专任教师以及本次大赛参赛选手聆听讲座。 

刘凯系统地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书的制作步骤,他从自我探索、职业认知、职业目标与路径设计、规划与实施计划、评估与调整五个方面,运用丰富的案例、幽默的语言为大家解析了职业生涯规划书的重要性以及高分写作要求。并根据自身参赛经验就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赛制进行详细讲解,用大量参赛经验为指导老师具体分析、讲述如何做好赛前视频制作、赛中人员安排、赛后总结分析,对指导老师、学生参赛具有较好的指导意义。 

陆正清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进一步明确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树立切合实际的目标,积极备赛,以赛为学、以赛促改,进一步提升职业生涯规划能力,真正有效地促进自身成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