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我们的中国节·重阳——弘扬传统美德 汲取奋进力量” 主题活动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赵军、嵇可可作者: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559

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信息工程学院数字媒体专业课程团队和媒体设计社团共同发起“我们的中国节·重阳——弘扬传统美德,汲取奋进力量”重阳节平面作品展和主题汇演系列活动。

活动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主题平面作品设计。作品设计由2021级数字媒体专业和艺术设计专业200左右的同学利用专业课程平台完成,围绕重阳节主题,突出专业特色,将课程教学内容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表达敬老爱老尊老、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履行社会职责的时代主流风尚。最终评选出34幅优秀作品展出,作为课程思政教育的实践体验。

第二部分:主题汇演系列活动。活动邀请学院年长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共同参与,同学们通过歌曲形式为年长教职工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歌曲节目。小小真心话环节,同学们写下自己真心流露的感情,写下对老师、父母、长辈想说的话。共饮菊花茶环节,学生亲自为每位老教师泡了一壶菊花茶,同时送上一束花,感谢老教师们,无私奉献,桃李满天下,育人育才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