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中心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心理发展服务中心:韩雨婷作者: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840

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防范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发生,持续、有效、及时地关注疫情下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确保学生以阳光积极的心态重返校园,8月29日下午,心理发展服务中心召开了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李婉君主持。

会上,全体参会老师集体聆听了省教育厅九月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会议主要介绍了近期高校大学生广泛产生的几类心理问题,并传达了开学前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工作重点和注意事项。

李婉君对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包括新生心理普查、心理委员培训、新生心理适应主题班会、心理危机报备与跟踪关怀等。她表示,疫情下不仅学生心理问题频发,教师心理状况也不容忽视,为帮助教师缓解职场和生活中的心理压力,中心正在筹划专门面向教师群体的教师心理支持服务。李婉君再次强调了专职心理辅导员老师工作的科学化和流程化要求,做到凡事“留意留心留痕”。

心理发展服务中心专职心理老师、各二级学院专职心理辅导员老师参与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