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中心开展新生心理普测专题培训会

来源:心理中心:韩雨婷 作者: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501

2022年度新生心理普测专题培训会于9月22日上午在智慧教室C213举行,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全体新生班主任和心理中心专职心理老师参加培训,培训由心理中心主任李婉君主持。

首先,李婉君组织全体参会老师观看了省教育厅线上直播的江苏省高校2022级新生心理普测培训,学习如何设计前置班会课配合新生心理普测与如何利用苏心app进行新生心理普测。线上培训会结束后,李婉君强调了新生心理普测对我校心理工作的重要性,介绍了我校心理危机工作四层防护网络及主体负责人:心理中心(专职心理老师)-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班级(班主任)-宿舍(宿舍长),其中针对班主任这一层级,特别叮嘱与学生谈话、家长联络时尽可能多地了解学生心理疾病史方面情况,同时要做好过程性工作留痕,保存好第一手资料。最后,李婉君就心理普测的组织与实施、普测后回访谈话等环节可能需要注意的细节做了进一步提醒说明。

新生心理普测是心理中心每年常规性重点工作,既是了解新生大学生活适应状况和心理动态的重要途径,也是开展学生危机干预工作的基础。本次培训将能更好地推动新生心理普测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