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议

来源:心理发展服务中心:韩雨婷作者: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1144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9月28日上午,我校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安进出席会议,会议由心理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婉君主持。

会上,李婉君从新生心理普测、疫情防控下心理支持服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实施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展等方面阐释了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点和要点,说明了具体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流程,确保学生心理工作全环节参与、全过程“留痕”。

安进指出,大学是学生从家庭走向社会的过渡期,是学生自我心理成长的关键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学校全方位育人的重要一环,必须扎实做好学生心理工作。安进就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平时主动关怀和引导有心理疾患的重点关注学生,不断提高和促进心理正常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二是精准掌握信息,切实提高工作深入性,通过与学生谈心谈话、与相关老师沟通合作,深入了解学生心理状况;三是加强科学应对,切实提高工作实效性,中心老师要发挥指导作用,充分利用校内外专业资源,加强心理工作的业务培训。

心理发展服务中心、各学院专职心理辅导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