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心理委员系列培训正式启动

来源:心理发展服务中心:韩雨婷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477

11月10日晚,学工处心理发展服务中心邀请淮阴师范学院心理中心副主任王兆轩老师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了主题为《班级心理委员的职责定位与工作方法——共筑心理防护网》的新生心理普查专题培训暨班级心理委员系列培训第一期的活动。培训由李婉君主任主持。

培训上,王兆轩老师首先介绍了心理委员的职责定位,强调心理委员是自身心理健康维持的示范者、心理健康基本知识的宣传者、同学心理健康维护的支持者和心理危机问题学生的发现者,然后又从心理普测、心理困扰和心理危机三个方面进一步阐释了心理委员的工作方法,最后针对老师和学生的线上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帮助师生在实际中更好地发挥心理委员的作用,一起共筑心理防护网。

李婉君主任在作总结发言时再次强调了心理委员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重要性,同时对心理普查的组织提出了具体要求,以便师生们为下周新生心理普查工作有序有效的实施做好准备。

各学院的心理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委员以及大学生心理协会的同学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