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关馨妮”工作室揭牌仪式暨“护航计划”启动仪式——“书记话成长”“校长零距离”系列活动第二期

来源:作者:胡会敏作者: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960

 12月2日下午,我校举行“关馨妮”工作室揭牌仪式暨“护航计划”启动仪式,校长薛宇、副校长安进出席仪式,仪式由“关馨妮”工作室负责人龙婧婧主持。

龙婧婧从“关馨妮”的品牌缘起、发展历程、未来设想三方面对“关馨妮”工作室概况和“护航计划”进行汇报。

副校长安进致辞,他对“关馨妮”工作室的建成表示祝贺,对“关馨妮”工作室五年来在资助育人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学校始终坚持将助人与育人相结合,不断完善资助工作体系,切实将资助工作落实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希望工作室全体成员要充分明确初心和使命,不断研究资助育人思路和方法,切实提升工作的实效性;希望同学们珍惜资助机会,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成长成才回报国家和社会。

在阵阵的热烈掌声中,校长薛宇和副校长安进对“关馨妮”一起成长“吧”工作室进行揭牌。校长薛宇宣布“护航计划”启动。随后,薛宇、安进、李金霞、龙婧婧为受助学生发放棉衣,为学生们及时送上冬日的温暖。

校长薛宇同受助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薛宇耐心细致地询问学生“棉衣都有吗”“冬天被子够厚吗”“来学校吃的习惯吗”……来自湖南的谭同学表示,作为省外的学生她充分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和关爱,她在学校一切都挺好的。来自宿迁的仇同学向校长表达了要去参军报效国家的军旅梦。来自广东的钟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受助者,她对学校的关爱满怀感激之情,未来她希望自己也可以成为“助他者”用爱回报社会。

校长薛宇向在座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首先,他希望同学们不要因为一时的困难而有思想包袱和心理负担,要化困难为前进的动力,要自立自强。要把自己培养成精神富足的大学生,孝顺父母,回报社会。要努力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期待同学们未来都成为我校的杰出校友。其次,他希望“关馨妮”工作室成员积极践行我校“以人为本 立德尚能”的校训,用心用情建好工作室。要创新思想教育方式方法,真正做好学生服务工作。要多走进宿舍、走进学生家里,把党的精神、国家的政策和学校的理念传达到学生和家长心里。要借助新形式,搭建新平台,讲好“关馨妮”的感人故事。要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把“感恩 励志 诚信 成长”的工作理念用更鲜活的事迹解读。最后,薛宇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关馨妮”工作室的发展,助力其建成国家级学生资助育人平台,让学校成为有温度的美丽校园。

学工处负责人、“关馨妮”工作室团队教师以及来自各学院14名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