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辅导员谈心谈话与案例分析比赛项目圆满闭赛

来源:胡媛媛作者: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699

 1114日下午,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谈心谈话与案例分析项目决赛在第四会议室举行。校长薛宇、副校长安进观摩比赛。

本场比赛主要考察近三年入职的辅导员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程度,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的能力等。比赛内容来自于学生中易遇到的各种类型问题,包括意识形态阵地、疫情防控应对、心理健康教育、突发事件处理、网络舆情处置、人际交往引导等方面。经过激烈角逐,护理学院胡媛媛、酒店学院尹露露获得一等奖;护理学院赵黎平、民族学院陆佳琪、信息工程学院盛丹丹、食品学院盛洁、药学院童盼获得二等奖;民族学院李文峰、本科生院汤静、药学院贾倩、食品学院荣誉磊、健康学院佟利军、药学院张橙、食品学院潘以婧获得三等奖。

赛后,副校长安进对比赛进行了点评,肯定了选手在赛场上表现,同时指出辅导员在处理学生中出现的各类问题时应注意的关键点,对辅导员们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为学生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且对辅导员工作与未来发展提出希望。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部分学生代表观看了本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