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十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3-12-09浏览次数:4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向深入,大力培养选树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先进榜样,129日,学校第   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谈心谈话环节在第四会议室举行,从60余名参赛辅导员中脱颖而出的24名辅导员参加决赛,招生处处长李婉君、后勤处副处长吴小娴、洪泽湖产业学院杨建副书记、校团委副书记梁琨琳、学工处副处长沈方子等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

在决赛现场,参赛辅导员以情景模拟的方式与学生进行谈心谈话。选手提前10分钟抽题,根据题目要求,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开展谈心谈话。谈话限时5分钟。谈话结束后,选手需结合谈话情况进行简短总结,分析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总结限时2分钟。比赛过程中各位辅导员老师通过耐心倾听、逐步引导,层层深入地帮同学们解决了遇到的各类问题,收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李婉君肯定了积极参赛的辅导员及演绎案例同学的精彩表现,就进一步提升比赛质量提出更好理解国家层面对思政教育的要求、围绕学生成长发展开展工作、结合学生特点有针对性地解决同学的问题的建议,表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和辅导员年度人物是辅导员国家荣誉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有更多的辅导员能够参与其中,不断提升学校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学生工作处一直通过以赛带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全面提高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