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发展服务中心简介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224

    我校心理发展服务中心经过一番规划和装修,现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各位同学的到来。新装修的心理中心设有公共阅读区、评估区、心理咨询室、团体辅导室、心理沙盘室、积极情绪调解室等功能区,旨在为学生提供温暖、支持和接纳的工作空间,促进同学们探索、领悟和行动的人生发展需求。

  现将心理咨询中心的各功能区进行简单介绍。

  心理咨询中心各功能区简介
  1、公共阅读区
  公共阅读区的布置清新舒适,配有心理学相关的专业书籍,欢迎大家在闲暇时间前来就坐,可以在安全放松的环境下进行阅读,在书籍世界中品味与心灵的深入对话。

办公接待区日常工作由心理协会秘书部负责,承担学生心理咨询预约和接待,心理咨询预约档案的整理和保管,心理咨询中心环境维护等工作。办公接待区的布置温馨舒适,前来咨询的学生可以在安全放松的环境下进行阅读。

    2、评估区

      评估区承担学生心理咨询预约和接待,心理咨询预约档案的整理和保管工作。如果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心理上感到困惑不安,需要寻求帮助和支持时,欢迎大家前来咨询,我们将严守心理咨询的保密原则,热情接待,竭诚服务,真诚咨询。

  3、心理咨询室
  个体心理咨询室设有2个咨询室,1号咨询室布置温馨,2号咨询室配有音乐放松椅。为学生提供一对一的心理咨询和辅导,与学生一起分析个人发展和心理健康等方面的问题,帮助学生认识自己的内外世界,纠正非理性信念,学会面对现实和应对现实。
  4、团体辅导室
  团体辅导室场地宽阔,配备了书写板、投影、音响等设备,团体心理辅导室用来进行团体心理训练,通过团体内的人际交互作用,使学生在交往中观察、学习、体验,从而认识自我、探索自我、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以促进良好的适应性和助人性。

  5、心理沙盘室

       心理沙盘室为学生提供了全套的沙盘游戏所用器材和各式各样的造型物件,让学生在轻松安全的氛围里,自由表现与创造,把无形的心理内容以某种适当的象征性的方式呈现出来,从而获得治疗与治愈,创造与发展,以及自性化的体验。

  6、积极情绪调解室

       积极情绪调解室可做积极情绪的调整和管理,以及负面情绪的宣泄。提供充气宣泄人偶,让学生在一个安全的地方将心里的郁闷、烦恼、愤怒及不快,在可控的范围内宣泄出来,清除堆积在心灵空间的情感垃圾,起到平衡情绪,缓解压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