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2-08-27浏览次数:49

各学院:

根据《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制度(修订)》(苏食院发[2021]43号)规定,学校在2022级新生入学期间设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绿色通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缓交对象

符合下列情况的学生,可以通过“绿色通道”缓缴学费,先行办理入学手续。

(一)已经获得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

(二)因家庭经济困难或其他原因暂时无法缴清学费的学生。

二、政策咨询

“绿色通道”政策咨询由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中心负责。咨询电话:0517-87088739

三、办理方式

具体操作方法:学生登陆学工系统(综合学工管理与服务系统)“迎新办理”进行操作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绿色通道”工作

新生入学“绿色通道”政策性强,社会影响大,务必要高度重视。各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能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

(二)加强政策宣传和咨询服务工作

各学院要安排专人做好新生及家长的政策宣传和咨询服务工作,耐心解答和宣传我校学生资助政策,详细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具体情况,为后期贫困生认定和国家奖助学金发放工作打好基础。

(三)加强对特困学生的关爱和帮扶工作

对于一部分极其特殊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院要全面了解学生及家庭情况,充分利用学校资助政策,做好关爱和帮扶工作,解决他们实际困难,确保顺利入学、安心学习、正常生活、身心健康。

 

 

 

学生工作处

202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