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苏乡永助”资助育人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26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加强精准资助,大力推进资助育人,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苏乡永助资助育人主题活动的通知》(苏教办助函【20224号)要求,组织开展2022苏乡永助资助育人主题活动,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成长成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苏乡永助为主题,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着力培养受助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自立自强、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同时,推动进一步加强资助育人工作,广泛宣传学生资助政策与成效,积极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开展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资助育人活动,构建富有江苏特色的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

二、活动内容及形式

(一)征集学生资助主题书法作品。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学生资助取得的成效,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突出助学、筑梦、铸人”“资助育人”“苏乡永助等主题,格调高雅、创意新颖。由信息工程学院承办。

(二)征集学生资助短视频。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各学段学生资助政策、展现当代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帮扶下成长成才为主题,开展短视频征集活动。遴选出的优秀作品将用于全省学生资助宣传活动。由药学院承办。

(三)推荐江苏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选聘优秀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作为资助宣传大使,积极动员校内外各方力量,创新宣传形式,开展资助政策我来说”“资助政策乡村行”“资助政策进社区等活动。在此基础上,遴选特色鲜明、宣传成效显著的学生,推荐为江苏学生资助宣传大使

三、工作要求

(一)创新工作形式,确保活动效果。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创新形式,制订具体可行的活动方案,充分利用多种方式,加强线上线下联动,将育人贯穿学生资助全过程。

(二)丰富活动内容,确保活动参与度。各学院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广泛发动师生,活动范围尽可能覆盖每一位受助学生,切实将活动办得有广度、有深度、有号召力、有社会影响力,积极营造浓郁的资助育人校园文化氛围。

四、报送时间

 “江苏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推荐材料下学期开学后95日前报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处

                     2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