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举办“蔬果有约,健康你我”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178

    为了普及果蔬的安全、卫生知识,提升学生们的创新能力与实践动手能力,食品学院于12月份开展了“蔬果有约,健康你我”活动。本次活动分为“食事实做”和“食话食说”两个部分。
                                       食事实做,健康你我
    为改善学生的饮食习惯,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感受果蔬的乐趣和独特的价值,特此推出“食事实做之水果蔬菜创意大赛”。12月17日下午41名同学在焙烤车间进行“水果蔬菜创意大赛”活动。比赛分为六组。同学们利用各类果蔬材料,再手持刻刀,或切片、或镂空,以极具想象力的创意,展现在一面面砧板之上。最后食科191班的柴芮婷设计的“公主的草莓裙”和食工191班的寿俊涛“苹果天鹅”作品以其造型美观、构思巧妙、图案新颖、主题突出,获得评委们一致好评,荣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此外为培养学生服务意识,锻炼学生专业技能,于12月14日开展爱心卖水果活动和12月17日开展黄瓜农药残留检测活动。
                                        蔬果有约食话食说
    12月16日下午食品学院邀请张丽芳老师在教学楼b107开展“水果蔬菜安全与卫生”主题讲座活动。张丽芳在谈及换季“像新鲜草莓这类果蔬的保存”中涉及到的安全隐患问题、各式各样的水果蔬菜“为什么可以长期保存且不腐败?”等问题时,现场气氛不断升温。在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发言,将自己生活中发现的“水果如何长期存放”等问题与张丽芳交流,张丽芳耐心地告诉同学们如何解决长时间保鲜水果,辨识水果安全隐患等问题。
    一月一期的“食话食说,食事实做”活动落下帷幕,同学们在这些活动中收获颇丰,不仅提升了自身的专业知识,也对蔬菜水果的安全意识有了进一步认识,并且知道了如何判断水果新鲜程度。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培训他们的创新能力,全局意识,以及团队合作能力,以便更好的与社会接轨。